学科建设
郭贵春教授主编的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自然辩证法概论》教材编写工作启动

2012年-05月-25日

2012年4月8日,由本会副理事长、山西大学郭贵春教授任主编的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自然辩证法概论》教材编写工作启动。编委会在山西太原召开了教材编写工作第一次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郭贵春教授,本会副理事长、东北大学陈凡教授,本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吴彤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张明国教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肖显静教授和山西大学殷杰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编辑曹培庚、刘柏才列席了会议。

《自然辩证法概论》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为适应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和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需要,面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开设的共5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之一,是一项兼具政治性、政策性和科学性的工作,受到中央领导和相关部委、各高等院校的高度重视,对于高等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该教材的编撰工作于2010年启动,第一阶段编辑了教材的教学大纲,于2011年通过了教育部专家组审定。今年年初正式启动了教材的编辑工作,计划于今年9月份在全国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开始使用。

(摘自科学技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