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召开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8

  2023年12月17日,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九次会议由研究会理事长何鸣鸿主持,第八届常务理事、监事以及秘书处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分三个阶段由副理事长陈凡、理事长何鸣鸿分别主持,第八届理事、监事以及秘书处同志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达中国科协党组有关指示要求,研究审议了新吸收会员入会事宜、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等内容。

  与会理事围绕对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对研究会换届和今后发展的意见建议,对学科交叉、跨界融合学术交流的需求与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研究会作为推动自然辩证法领域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学科影响力,研究会理事将与研究会一路同行,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在下一步工作中,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国科协部署,加强党建引领,继续发扬为国服务的优良传统,按照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要求,为学科、会员搭建平台,在落实要求中谋发展、在加强协作中谋发展、在深化改革中谋发展,扬长补短,改进工作作风,在团结带领广大自然辩证法工作者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